朱砂似锦

你许的愿望都会实现。

[桃栗]ESCAPE

桃栗szd!!!💓💓💓

ESCAPE:

-谐音 逃离


 @冰摇桃桃花草茶 别看了这篇好戆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栗子元坐在红木椅子上,摩挲着光滑的扶手。她慢条斯理地审视着自己上周一刚做好的桃红色的指甲,像是在研究一笔天价的订单。


 


原本巧妙地分成了两股的高高的双马尾此刻软软地耷拉在少女的肩上,红色的细绳似乎被人拽过,右边的一段太长了一些,绕成了一个圈,掉在半空中,看着让人有些心痒。少女的黑发原是自己亲自理顺梳通、再高高扎起的,此刻的散乱倒是不免觉得有些碍眼。


 


栗子元移开视线,转向了一边满脸雀斑的男孩。


 


“是桃花先打的你?”栗子元问。


 


雀斑男孩撒娇一样地“嗯”了一声,把自己的左脸凑到了栗子元的面前,直到看到她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才缩回了身子,开口道:“栗子姐姐,桃花没交今天的报表,我让她交,结果她不仅看都不看我一眼,还直接一脚踹在了我的脸上!栗子姐姐,你帮我教训她一下嘛~”


 


栗子元看着左脸上的鞋印,又瞥了一眼桃花的鞋,认出那是自己周末刚给她挑好的JimmyChoo。


 


“还不是因为他在我喝饮料的时候催我。”桃花用手指勾了勾头发,“这就是在讨打。”


 


“墨珂,22岁,我司财务部实习生。业务能力较强,是秘书处墨乐的表弟。上次交的财务报表秘书处的人专门跟我说了,相当完整。这次的事我也会按规章酌情处理。”栗子元看着墨珂的脸色逐渐红润,似乎还要露出他的一口大白牙,神色不改,嘴角勾了勾,似乎觉得有点好笑,“即日起算你正式员工,会以一年为基准,以等比例的年终奖金为补偿。如果需要去医院,治疗费用我司也会全额报销。”


 


“谢谢栗子姐!” 连鞠躬三次以示感谢,得意洋洋地望向桃花,他赢了。他想。


桃花在公司里几乎没人敢惹,即使是秘书处和她同级的姐姐也得唤她一声“桃桃姐”,凭什么?我总算是帮姐姐出了一口恶气了。


 


墨珂想着回到家里偷偷对着桃花的照片拳打脚踢的温柔姐姐,真恨不得当场指着桃花的脸大笑三声。不对,他突然意识到了有个地方出了一点问题。


 


对自己的补偿是有了,但是,为什么对桃花没有一点惩罚呢?


 


他不由自主地转向了专心致志玩着头发和发带的桃花,她的黑发显然是精心护理过的,在室内白昼灯的照耀下闪着漂亮的光斑。她穿着职业套装,直男如墨珂压根分不出这和姐姐的有什么区别,只觉得这穿得比姐姐温柔太多,是因为套了一件针织外套的缘故吗?还是因为发梢是细心卷过的,所以尤为可爱?他的视线没有再下移了,因为一声细语打断了他的思路。


 


“然后你去你们部门结一下薪水吧。你被解雇了。”栗子元说。


 


 


“噗。”桃花笑了一声。


 


栗子元懒得转头,从办公桌后站起了身。她走到办公室的另一边的柜子前,拿出了手包。到点了,该回家了。


而墨珂却是大为震惊:“凭,凭什么?”


 


他像是终于注意到了什么,目光在桃花和栗子元来回切换。


“你们……就因为你们……”他看着一模一样穿在两人身上的裙子,迟钝地发出质问,“就因为你们俩是一对儿?”


 


栗子元不置可否,桃花却又发出了一声冷哼。


 


“这不讲道理!”墨珂向前几步,拳头重重地砸在了冰冷又坚硬的办公桌上,他不用转身,却意识到此刻栗子元的眼神怕是比手上的触感更为冰冷,“我姐姐,不,我会告你们的!”


 


“别说是你了,哪怕是你姐姐,也没这个胆子。”桃花也跟着从柜子里拿出了自己的手包,还有一双轻便的板鞋,她一边坐在软凳上换鞋,一边说,“你做的账我问财务主管要来看了,一塌糊涂,单是这个月的报表就有七处改动。秘书处开销有这么大吗?你帮她填的坑都快能买一辆mini cooper了。区区实习生,想帮自己姐姐做假账,也想得太甜了吧。”


桃花穿好了一只帆布鞋,在她脱下第二只高跟鞋时瞪了栗子元一眼,像是在抱怨“怎么给我买跟这么高的鞋”,然后揉了揉自己的脚,埋头穿上了第二只帆布鞋。


 


 


栗子元点点头:“对,就是这样,等你姐姐出差回来,面对的也是一样的结果。”她顺手拉开门,用眼神暗示墨珂可以走了。


目送着他失魂落魄踉踉跄跄离开的身影,栗子元总算是揉了揉眉心,松了口气。


 


“走吧,回家了。”她说。


 


“栗子姐姐。”桃花站在原地不为所动,“所以,还有多少人叫你栗子姐姐?”



评论(2)

热度(3)